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航推出多项残奥会保障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8:45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本报讯(通讯员 吴凡 李博)近日,记者从海南航空获悉,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即将开幕之际,为配合残奥会顺利召开,为参赛运动员开展了更加人性化、合理化的服务,海航推出多项残奥会保障措施。

  以人为本 制定残奥会运输规定

  为了给参加残奥会的各国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人本服务,海航空地方面都做足了准备工作:在空中,海航组织空中乘务人员组织学习残疾人服务心理学,注意服务中的礼节,并对客舱用手语进行了全面的温习和训练;在地面,海航特针对八类不同残疾人的运输需求,对包括人员行李在内的各种需求进行细致研究分析,设计制定了不同的运输操作管理规定,实施差异性特色服务,以确保涉奥运动员、工作人员的运输及行李运输的顺畅。

  配备轮椅 设备检修显真情

  据了解,为方便腿部残疾的运动员乘机,海航在自己的涉奥航班特别配备了轮椅。截至8月31日,海南航空已先期在A330、B767等机型上共配备了10部空中轮椅,并将另5部地面轮椅交由北京地面服务室用于残奥会地面保障工作。不仅如此,海航还将继续投入资金购置30余部空地轮椅,继续用于残奥会保障。

  不仅如此,海航还在涉奥航班及北京地服进行了大范围的设备检修,对不合格的设备设施进行强制检修或更换,确保包括轮椅、行李传送带、电器、机场保障车辆等设备和残疾人用洗手间、休息室等设备设施处于最好状态,运行正常。

  实时监控 力保残奥信息及时更新

  为保证残奥会运动员运输信息的准确及时,海航依托于FOC的客户服务席位,以24小时值班的形式,实时监控涉奥航班和涉奥人员的运输情况,并每天向相关部门及公司领导及时通报,使各生产部门能对残奥会运输信息的及时了解,确保残奥会运动员运输工作万无一失。

  海航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航局曾就残奥会专门下2008[3282]号明电《关于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继续开展好优质服务年活动的通知》,足见国家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海航将逐项落实局方要求,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全面做好残奥会运输工作,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为民航优质服务年活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专题:海南航空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