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空博物馆被批准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8:2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航空博物馆
资料图:中国航空博物馆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日电 (吴德超 尚晓华)中国航空博物馆被国家文物局正式批准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揭牌仪式今天上午举行。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空军政委邓昌友为该馆国家一级博物馆揭牌。

  该馆是一座集“知识型、教育型、园林型、旅游型”为一体的国家级军事主题博物馆。馆区占地面积七十二万平方米,已收藏一百二十个型号的飞机二百七十一架,藏有地空导弹、雷达、高炮、航空照相机、飞行服装、航空救生装备等武器装备样品和航空文物一万三千件,其中符合国家一级文物标准的四十七件,二级文物标准的五十二件,是亚洲最大、世界排名前五位的大型航空博物馆。目前,已接待社会各界观众一千三百万人次。

  该馆还肩负着开展航空及装备史研究和教育,宣传空军建设成就和航空及国防科技工业事业;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军队院校及驻京部队教学实践等任务。建馆二十二年来,中国航空博物馆藏品不断丰富,内容不断更新,成为集中体现中国国防工业和空军建设成就的“历史窗口”、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航空科技知识普及的首选场所。

  在国家文物局组织开展的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评估定级活动中,经博物馆自评申报、省级文物行政部门评估推荐、专家评议审定和向社会公示等工作程序,国家文物局正式批准包括中国航空博物馆等三家军队所属博物馆在内的八十三家博物馆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标志着该馆在公共文化传播、文物采集保护、航空军事科技研究、展览展示能力和服务质量等方面跃升新台阶,跨入国家先进博物馆行列。(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空 博物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