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要求全力做好残奥会火炬接力保障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0:03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消息,北京2008年残奥会将于9月6日在北京举行,从8月29日开始,为期9天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在全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展开。民航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民航相关单位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的传递。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团队将分为“中华文明线”团队和“时代风采线”团队,“中华文明线”从北京出发,途经中国著名的文化古都以及历史名城西安、呼和浩特、长沙、南京、洛阳,来充分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壮丽秀美的自然风貌; “时代风采线”也同样从北京出发,途经深圳、武汉、上海、青岛、大连,在突出东部沿海地区经济建设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起到带头作用的同时,也展示了中部地区经济崛起的成果,集中展现中国改革开放建设的伟大成就和时代风采。

  继奥运会圣火传递航空运输保障圆满完成后,民航继续承担北京残奥会火炬传递的航空运输保障任务,残奥会火炬接力团队将乘坐民航航班进行城市间传递。

  为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提供安全、高效、便捷、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是民航的重大运输任务。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航空运输任务分为两部分:一是国航、东航、南航、海航、深航、山东航执行残奥会火炬传递团队乘坐航班运输保障工作,二是使用航空转场的传递城市机场的地面服务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民航各单位要在民航奥运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相关地区管理局、监管办负责落实当地的残奥会火炬团队乘坐航班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各单位要在地区管理局、监管办的统一指挥下认真做好航空运输保障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落实,为残奥会火炬团队成员、物资进出机场提供安全、顺畅的航空运输服务保障。

  承担残奥会火炬团队所乘航班的航空公司,按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要求的人数控制相关航班座位,残奥会火炬传递城市的机场内设立专用值机柜台供团队办理乘机手续。

  承担残奥会火炬团队所乘航班进行航空转场任务的航空公司和机场,要做好相关航空运输的保障工作,加强信息传递、地面保障、乘机和行李运输、机上服务等各个环节,特别要完善航班延误的相关处置机制,切实做好残奥会火炬团队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各相关空管部门要加强飞行指挥,加强天气预报,严格放行标准,及时掌握残奥会火炬团队乘坐航班的动态,及时向到达机场保障部门传递准确的信息,确保残奥会火炬团队乘坐航班的正常起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民航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