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拔3900米的青海玉树机场跑道建设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27日电(记者 任硌、马勇)位于青藏高原腹地的青海玉树机场跑道工程8月27日建设完工,这条3800米长的跑道海拔高度3900米,在我国已建成或在建民用机场中海拔高度位居第四,这条跑道的按期建成为玉树机场2009年6月通航奠定了基础。

  据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建设指挥部工程设备部介绍,总投资5亿多元的玉树机场2007年5

  月开工建设,机场等级为4C级,跑道长3800米,宽45米,可满足空客319等机型起降。机场距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结古镇20余公里。机场建设者克服了海拔高、气候恶劣、工期短等诸多困难,确保了各项工程的顺利进行。到2008年底,所有机场工程将全部完工,确保机场2009年6月如期实现通航。

  玉树藏族自治州位于青、藏、川、新四省区交界处的青藏高原腹地,面积20多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长江、黄河均发源于玉树境内,著名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位于玉树西部。玉树因地处世界之巅,拥有雄浑的江河源美景和众多古老神秘的藏传佛教传说,以及充满激情的康巴歌舞,而被人们称为“最后的天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