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北京公司平均每天保障28班涉奥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5:09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王小禾)如果说奥运会就是提供了一个充满崇高和壮美的场景来激发运动员和观众的最高尚、最慷慨的情感的盛会,那保障奥运的南航北京分公司主战场就是现代奥运创始人顾拜旦所说的那个“充满崇高和壮美的场景”。

  自从奥运开赛奥运抵达高峰期后,北京分公司每天的涉奥航班量平均达到28班,这一阶段的奥运航班数量在沸腾喧嚣中没有停顿没有褶痕没有分水岭地始终高亢,没有奥运机场团队所划分的零散抵达,集中抵达阶段一律高歌猛进始终高峰抵达,每天的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交错,进港和出港航班交替,专机和政要航班交集形成一个密集如流星雨般的涉奥航班群。到18日,航班数量当天已达32班。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北京分公司各方保障单位鼓舞着斗志和热情,在那个充满崇高和壮美的场景中,他们正为保障奥运慷慨地奉献和给予着。

  火速运送沈阳环卫工人的奥运制服

  为了使奥运大家庭成员及其货物随行行李等顺利抵离,公司除了狠抓航班正常性以及信息准确性外,同时下功夫做好涉奥的货物保障,北京分公司货运部全体干部职工为涉奥货物运送不舍昼夜,殚精竭虑,自7月以来就不辞辛苦轮班倒地为涉奥航班做好货物运送保障,共运送报纸、奥运鲜花、食品、奥运纪念册、体操票等物资131吨之多。8月6日离开幕式还有一天时间,货运接到通知,有2吨涉奥物资需要紧急从成都经包头运往沈阳,6日的货物已在包头被落货,成都-包头-沈阳航班两天一班,第二班要等到8日,经了解,这是一批为沈阳环卫局工人师傅赶制的奥运装,因有多项赛事在沈阳举行,为展示良好的国家形象,按照奥组委的要求,沈阳环卫局师傅必须在8月8日前穿上这些定制的新装,股份公司要求北京公司协助做好运送,接到求助,货运部和包头地面代理人火速取得联系,在货运的各级值班干部的指挥和运作下,货物当天晚上运到北京,并按照涉奥物资运送的规定,走绿色通道运往沈阳。

  CGS第一次执行涉奥航班枪支、弹药运输保障

  为做好服务工作,地面服务保障也克服各种困难,保障涉奥航班的正常顺利运行。8月4日CZ6903航班,进港俄罗斯射击运动员携带了枪支、弹药,在涉奥枪支弹药运输方案中,未提到国际航班进入中国境内,换乘国内航班进北京的具体操作方法和流程。地服商调马上致电乌鲁木齐,核实具体信息后及时将信息又通报给TAMCC,最后几经协调,依据国际航班枪械托运方案处理,顺利保障俄罗斯射击运动员携带的涉奥枪支。到后来8月17日CZ318航班遇到新增涉奥人员西班牙国家队射击运动员申报2只气步枪,1000发子弹时,地服现场已具备了丰富的保障经验,给予了积极协调和保障运送。

  为伊朗运动员代表团托运划桨

  涉奥不规则行李运输也是地服遇到的新问题,8月6日出港CZ6130航班旅客(美国田径队)需要托运撑杆,地服得知消息提前做好协调沟通工作,按既定超规行李流程进行保障,与BGS进行当面交接。之后在美国田径队多次往返北京大连,超规行李都得以顺利保障;8月16日伊朗运动员代表团、伊朗国家、地区奥委会乘坐CZ6025航班需要托运约4米长的划桨,地服已制定了按超常规行李托运流程,按照预先设计好的托运流程,地服顺利保障了代表团的航班,这令伊朗代表团成员在柜台前向工作人员翘起大拇指。

  据北京地服人员介绍,为做好奥运航班保障,一位普通的地服工作人员的加班数都累计到400小时。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