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宇航局推迟发射无人月球勘测轨道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5日电 (记者张忠霞)据美国媒体15日报道,原定于今年12月发射的美国无人探月飞船“月球勘测轨道器”,已经被推迟到2009年上半年发射。

  “月球勘测轨道器”原定于今年12月初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由一枚“战神Ⅴ”火箭运送升空。但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宇航局已经同意将这一发射窗口期让给美国空军,以便后者发射代号为X-37B的卫星。为“月球勘测轨道器”重新选定的发射窗口期从明年2月27日开始。

  美国宇航局的一位发言人说,与空军交换发射窗口期是明智的考虑,新的发射窗口期可以缓解这一探月项目的进度压力,提供更多发射时机。

  但美国媒体指出,这一推迟会给美国宇航局带来每月700万美元的额外费用。而宇航局官员强调,项目预算已经考虑到了类似情形,即便推迟发射,也不会影响原定的项目目标。

  发射“月球勘测轨道器”是布什提出的美国“新太空探索计划”(即重返月球进而探测火星)的第一步。布什提出的目标是到2008年发射一个无人探月飞船,到2020年,实现宇航员重返月球。

  “月球勘测轨道器”项目耗资4.91亿美元,设计为至少环绕月球飞行一年,重点考察月球两极,为未来载人探月寻找合适的着陆点。该轨道器上还有一个撞击器,将被释放撞向月球南极或北极,寻找水冰的踪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探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