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奥运期间航空公司不得随意拒运残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08: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除非特别允许,航空公司不得因其残疾而拒绝运输满足乘机条件的残疾人!昨天,民航局发布《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残疾人航空运输政策》(下简称《政策》),对于残疾人乘机做出详尽规定,《政策》要求,残疾人应与其他公民一样有机会享受航空运输服务。

  什么样的残疾人将与正常人一样登机?《政策》规定,满足3个条件即可:一是购买或者以正当手续获得了机票;二是残疾人采取了必要措施以使其能利用航空公司、机场和机场地面服务代理人向一般公众提供的设施和服务;三是非担架乘客。对于满足这些条件的残疾人,航空公司不得因其残疾而拒运。

  以往残疾人登机需要提前通知航空公司,而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民航局规定,除非残疾人需要在飞机上使用医用氧气、或需在150座以上或双通道的飞机上运载一把电动轮椅等,否则不得要求满足乘机条件的残疾人提前通知航空公司。对于上述残疾人,航空公司可以要求其提前72 小时通知和提前3个小时办理乘机手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运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