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保障意大利皮划艇运动员提取5捆比赛用船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4:23  中国国航

  “你好”!“谢谢”!当意大利皮划艇运动员顺利的提取到他们托运的5大捆比赛用船桨后,纷纷向国航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并操着生疏的、刚刚学会的中文,向国航的工作人员表示着感谢,其中的一个帅小伙还调皮地对着我们的镜头做起了鬼脸。

  国航作为08年北京奥运会涉奥航班的重要保障单位,承担着大量涉奥航班的服务保障工作。由于各国奥运代表团习惯将自行车、皮划艇、帆板甚至帆船等比赛器材作为托运行李运输至北京,因此,这些超大行李和异型行李也给国航的奥运服务保障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比如7月31日由罗马飞至北京的国航CA940航班,飞机上装有意大利奥运代表团托运的5大捆皮划艇船桨,每一捆都有足足3米多长,重量也够沉,就算是强壮的装卸工人也要两个人才能抬得动。在费了一番力气把船桨卸下飞机后,国航的工作人员发现,即使已经准备了最大的行李拖斗,也没办法把船桨完全装下,还会有一部分露在外面。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把长出的那一部分架在了行李牵引车副驾驶的座位靠背上,至于副驾驶嘛,就只能在行李拖斗里委屈委屈了。

  在经过一番周折后,终于把船桨送到了行李提取厅。考虑到这几捆船桨实在是太重、太长,为了方便意大利代表团推运,国航的工作人员特意找来几辆手推行李车,两两组合拼在一起,然后再把船桨架在上面,但由于船桨本身就是“一头沉”,结果前面的行李车车轮一下子就翘了起来。这时,国航的一个小伙子灵机一动,想到了意大利代表团托运的其他行李,于是提了几个行李箱放在了前面翘起的行李车上。在这些临时找来的“配重铁”的帮助下,总算是解决了行李车的平衡问题。

  当意大利代表团顺利的提取到这些已经在手推行李车上放置好的超大行李时,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些场景。我相信,从他们踏上北京的那一刻起,就一定已经深深地感受到了北京的热情。(丁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