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奥运火炬手四川广安传递奥运火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9:45  新浪航空
国航奥运火炬手四川广安传递奥运火炬
国航奥运火炬手巫江

国航奥运火炬手四川广安传递奥运火炬
国航奥运火炬手的西南分公司客舱服务部空乘巫江

  新浪航空讯 8月3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圣火圆满结束了在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四川广安市的传递,这是奥运圣火在四川境内首站传递,向世人展示了四川人民喜迎奥运的热情和抗击地震灾害的坚强意志。作为国航奥运火炬手的西南分公司客舱服务部空乘巫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伟人故居实现了手握“祥云”、传递激情的梦想。

  当天清晨,雨后的广安市空气格外清新。早上6点不到,火炬传递起点—邓小平故居陈列广场就已经聚集了上千名广安市民,激动的市民手举“告慰小平同志,奥运梦想实现了!”的横幅翘首期盼。7点37分,随着北京奥委会官员从火种灯中引出奥运圣火火种,代表着吉祥如意的祥云火炬立即燃起熊熊火焰,广场顿时成为沸腾的红色海洋。参加奥运火炬广安传递的189名火炬手来自社会各界,抗震救灾英模女警蒋敏首棒起跑。8点41分, 等候在广安绿色长廊大道的103号火炬手巫江怀着激动的心情,点燃了手中的祥云,踏上了火炬传递的征程。在整齐雄劲的呐喊助威声中,巫江高举火炬,微笑着频频向道路两侧观众们挥手致意。当她把圣火传递给亚运会武术冠军、川籍女选手刘萍时,两位女火炬手奋力击掌,与人们一同高呼“中国加油、四川雄起”。火炬传递结束后,这位靓丽的空乘火炬手立即成为热情的广安市民追逐的焦点,大家纷纷围在她身旁合影留念。据悉,国航西南分公司对此次员工参加火炬接力非常重视,该公司领导指示要全力保障,客舱服务部专门为巫江调整了航班安排,综合保障部派出专车,与党委工作部人员全程接送陪同。

  25岁、身高1.73米的巫江是国航西南分公司客舱服务部的一名国际航线乘务员,经过层层选拔,喜好体育锻炼的她成功入围成为四川唯一一名空乘火炬手。在同事眼里,巫江对待工作勤恳敬业,对待旅客细心周到,多次得到乘务长及乘客好评,被选拔进入全国青年文明号“蓝色旅途”乘务组,成为这个光荣集体中的一员。一次在成都—北京航班中,一名老年妇女因为是第一次单独坐飞机,所以感到有些不安,刚起飞没多久就开始出现呕吐、发冷汗、脸色发紫的现象。当班乘务员给老人送上热毛巾、温热水,并经询问老人没有病史,也不缺氧,但老人还是强烈要求要下飞机,情绪很不稳定,这使得机长和乘务长都很为难。客舱中这一幕被加机组驻外值班的巫江看在眼里,她立即放下手中的考试书,主动向当班乘务长提出愿意放弃休息时间,坐在老人身边照顾她。在整个飞行过程中,她帮老人换清洁袋,为她清洗衣服的呕吐物,陪老人聊天,一直到老人的脸色慢慢恢复正常,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到最后老人完全忘记了刚才的恐惧。结果,航班没有因为这位特殊的乘客受到影响,顺利到达了目的地。飞机降落后,老人万分感谢巫江的照顾,要给她礼物作为报答,而她只是笑笑,为老人收拾好行李和其他组员一起把老人送下了飞机。老人临走时还紧紧地握住巫江的手说“国航的空姐都是好姑娘”。在分公司组织的奥运倒计时主题航班飞行中,巫江作为“奥运宝贝”,在航班中积极向旅客宣传奥运精神,被旅客亲切地称为“奥运宝宝”。

  取得火炬手资格后经过8个月的漫长等待,巫江终于完成了人生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她表示并要把这种奋发进取、努力拼搏、无私奉献的奥运精神带回到工作和生活中,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及残奥会航班保障任务中,牢记国航“承载奥运 放飞梦想”的主题口号,以热情优质的服务让中外宾客在万米高空感受春风般的温暖。(易世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