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唯一航天液体动力研究院成立 总部设在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9: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华通讯员 殷秀峰) 国内唯一的航天液体动力研究院——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日前在京成立,研究院总部定于西安。记者昨天从研究院前身、位于长安区的原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获悉,新成立的研究院整合了西安、北京、上海三地的航天液体动力研究力量,目标是建成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宇航动力公司。

  新组建的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总部设在西安,成员单位由西安、北京、上海的10个研究所、工厂等组成,并控股上市公司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拥有亚洲最大的液体火箭发动机试车台、亚洲最大的泵性能试验室、国内唯一的基础理论研究室等国家级科研基础设施,特别在低温高能发动机技术、液氧煤油高压补燃发动机技术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保持着常规推进剂液体火箭发动机参加飞行试验百分之百的成功率。

  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谭永华表示,新的研究院成立后将发挥西安、北京、上海三地的整体优势,首先要高质量地完成今年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发射和新一代运载火箭动力系统的生产研制任务,同时整体提升我国液体动力技术及转化应用产业发展的能力。

  据悉,在即将进行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中,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承担着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助推发动机、一级发动机、二级发动机的研制生产任务和神舟飞船推进舱、返回舱、留轨舱推进系统的研制生产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