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航拟在部分航班上让乘客实现拨打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07:57 东方网

  本报讯 (记者 李萌) 日前,深圳航空公司宣布,拟在奥运前该公司部分航班上实现拨打手机。而最晚至2009年年底前,深航所有航班上都将覆盖该功能。届时,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也可以享受到这一高科技服务。

   需开通国际漫游

  深圳航空告知,目前初步选定3架飞机为“试运行”对象。以上飞机将安装瑞士On Air公司提供的GSM机载移动通讯设备、卫星通讯组件和天线等支持“飞机上打手机”的设备。每架飞机改装费,约450万元人民币。改造完毕,旅客便可以在高空中仍保持手机畅通。

  以上3架航班最快将在奥运前实现机上手机拨打功能。在2009年年底前,深航70多架航班,国内外160多条航线上都将实现飞机上打手机。这意味着,搭乘深航往来于上海、深圳两地之间的旅客,也可以在空中通过手机,与外界交流。该服务限于所有开通国际漫游业务的旅客。通讯资费采用国际漫游收费标准。

  起降时仍不能拨打

  但是,要享受“空中畅听”的服务,也并不是没有约束条件。早报记者获悉,当飞机高度低于海拔3000米时,飞机上打手机的服务会被自动抑制。因为在飞机起降和低飞状态时,打手机容易危及飞行安全,所以飞机起降时仍不能打手机。

  这种出于安全考虑的控制,在外航的航班上也曾同样适用。今年3月宣布实现机上移动电话系统的阿联酋航空明确,移动电话使用服务只能在飞行巡航高度内使用,一旦飞机升入6000米(2万英尺)的高空,机上将会播放视频解说,并将宣布乘客们可以打开移动电话。

   ◇ 相关链接

  飞机生产商热捧

  开通机上移动电话,也成为飞机生产商业务发展的追逐目标。空中客车公司近日宣布,A320系列飞机获欧洲航空安全局证书,批准其使用机上空中手机通讯系统。该项证书涵盖空中客车单通道飞机所有机型,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飞机。通过这种系统,乘客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