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陆航空二季度亏损3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08: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大陆航空二季度亏损300万美元
资料图:美国大陆航空波音777客机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美国当地时间18日公布,公司第二季度的净亏损为30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0.03美元)。如果不计之前公布的2200万美元特殊项目税后净额,美国大陆航空的净亏损为250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亏损0.25美元)。

  由于提高了乘客机票和货物运输的燃油附加费、国际业务增长、费用上涨及机票价格上调,美国大陆航空第二季度总收入为40亿美元,较2007年同期增加了9.0 %(3.34亿美元)。客运营收较上年第二季度增长7.5%(2.54亿美元)。

  但高涨的航油成本吞噬了公司的盈利。美大陆航空表示,在2008年第二季度,西德州中质原油平均价格接近每桶119美元,而去年同期还不到每桶65美元。与2007年第二季度相比,2008年第二季的主航线燃料成本上涨66%(5.42亿美元)。公司第二季度的燃料成本较去同期增加1.24亿美元,因此第二季度的燃料成本共6.66 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