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拟向日本购买货运飞船替代航天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08:45 新浪航天
美宇航局拟向日本购买货运飞船替代航天飞机
空间站转移飞行器(HTV)的无人货运飞船

  据《读卖新闻》7月20日报道称,美国宇航局已与日本航天机构展开非正式谈判,期望购买日方研制的无人货运飞船以替代即将退役的航天飞机。

  《读卖新闻》称,如此这笔生意成交,将成为日本50年航天发展史上数额最大的一单合同。这种名为空间站转移飞行器(HTV)的无人货运飞船造价约为140亿日元(约合1.31亿美元),最多可携带6吨货物,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与三菱重工、三菱电机等日本公司共同研制。

  因为航天飞机将于2010年全部退役,美宇航局担心届时向国际空间站运输水、食物、材料等物资面临困难,于是开始寻求替代飞行器。据《读卖新闻》报道,美宇航局今年4月启动了协助国内公司开发替代航天飞机的新一代载人航天器的项目,但目前尚不清楚替代航天器能否在航天飞机退役前两年开发出来,所以,这种担忧促使美宇航局开始探讨从国外购买航天器的可能性。

  《读卖新闻》称,美宇航局将在明年秋天引进空间站转移飞行器,并以每年一架的频率发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官员均不愿对此发表评论,但《读卖新闻》援引该机构的话说,双方关于进口空间站转移飞行器的非正式磋商始于今年2月。(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