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拟在欧洲建立飞机中队用以扑灭森林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1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联合航空制造集团与俄罗斯紧急状况部计划建立欧洲灭火飞机中队。该中队将使用俄罗斯产的别-200型两栖飞机以扑灭森林火灾。这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总裁阿列克谢·费奥多罗夫周二在英国范堡罗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上做出的表示。

  据俄新网报道,费奥多罗夫说,“实践证明,很多欧洲国家每年都因为火灾而遭受损失,但这些国家仍没有打算购买专门用来灭火的别-200两栖飞机,因为他们认为这不合理。为此,我们与俄罗斯紧急状况部共同研究建立一个统一的由别-200飞机组成的欧洲灭火中队的方案。那些需要灭火飞机的国家将可以临时使用这些飞机来扑灭森林火灾”。

  别-200型两栖飞机标准型是专门用来扑灭森林火灾。但它的结构可进行改装用以运输货物和旅客、在海岸地区巡逻以及完成搜救任务。别-200型两栖飞机拥有独一无二的飞行性能,并可以在陆地和水面起降。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