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抗震救灾直升机最后一批机组人员凯旋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3:55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7月8日,南航最后一批赴川抗震救灾的直升机机组人员平安回到南航珠海直升机公司湛江基地。南航总飞行师章正荣和珠直分公司党委书记彭铁山前往湛江基地,迎接“英雄机组”的凯旋,并代表南航向不辱使命的直升机飞行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在整个抗震救援过程中,南航珠海直升机抗震救灾机队共执行救灾任务46个,救灾飞行124架次,救灾飞行共108小时,运送伤员和各类人员共338人,运送各类救灾急需物资5.45吨。

  距离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爆发已近两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南航上下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从全公司内抽调飞机运送救灾物质和人员。截止目前,南航共派遣包括世最大最先进的波音747-400全货机、波音777、空客A330宽体客、货机等共245架飞机,共执行救灾航班491个,救灾飞行1349小时。共运送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消防、医疗救助人员10527人,救灾物资(包括血浆、药品、帐篷、探索灯、发电机等)2331吨,行李10146件,疏散受灾群众、滞留旅客3万多人。

  地震发生后第二天,南航即向四川灾区捐款1100万元人民币,并缴纳“特殊党费”近1000万元。同时将再额外出资500万元人民币,兴建一所南航汶川希望小学,并资助灾区的孤儿、孤老、孤残人员,全力支援四川人民的灾后重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央企的社会责任,诠释着“企业社会责任杰出贡献奖”和“2007CCTV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的真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