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燃油价格翻番冲击民用飞机制造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9:00 新京报
航空燃油价格翻番冲击民用飞机制造业
燃油开支在航空公司总成本中所占比重也由原来的13%飙升至35%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原油及航空燃油价格飙升导致不少航空公司经营陷入困境,空客、波音等主要民用飞机制造商也因此受到冲击。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空客和波音新增飞机订单总和仅为去年全年的三分之一。

  据统计,空客上半年新增飞机订单487架,波音新增订单475架。而去年全年两家公司新增订单总和达到2754架。

  据国际航协8日公布的数字,今年至今已有25家航空公司因不堪油价重负而停止营业或破产。同时,多家航空公司决定减少飞机订单或取消部分已签下的订单。数据显示,目前航空燃油价格比一年前翻了一番,燃油开支在航空公司总成本中所占比重也由原来的13%飙升至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