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北京工程中心获国际权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0:31 新浪航空
空客北京工程中心获国际权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法国国际检验局 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洲区总裁秦殊涵先生向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颁发EN91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证书

  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日前成功获得法国国际检验局颁发的EN9100:2003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成为中国第一家获此认证的专业从事飞机设计与工程分析的工程技术企业。该认证覆盖范围包括金属与复合材料飞机零部件的设计和工程分析、结构组装、机身结构及系统安装等。7月3日,法国国际检验局集团高级副总裁,亚洲区总裁秦殊涵先生专程来到北京,向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颁发了证书。

  EN9100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是基于国际标准化认证ISO9001基础之上,并增加了专门针对航空航天工业特别要求的欧洲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这一标准由国际航空航天质量集团(IAQG)发起,在美国和日本分别被称为AS9100和JISQ9100,并得到全球航空业界广泛认可。

  今年4月,法国国际检验局在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地认证评审。经过全面评审,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完全符合EN9100的标准,同时也符合ISO9001的标准(EN9100认证完全涵盖ISO9001标准,而且要求更严格)。2008年6月,法国国际检验局正式确认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EN9100:2003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与此同时,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也获得了ISO9001:2000认证。

  EN9100质量体系标准认证是空中客车公司对其供应商的基本要求,特别是对工程技术类供应商。如果一家企业想成为空中客车公司的合格的工程技术类供应商,获得EN91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一个先决条件。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兼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董事长博龙先生表示:“这一认证充分说明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完全符合国际航空业界的标准和空中客车公司的要求,具备了成为空中客车公司合格的工程技术类供应商的资质。”

  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加泰隆表示:“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成功获得EN9100认证。工程中心的质量管理团队由核心质量管理小组和分布于各个部门和工程项目的质量支援工程师网络两部分组成。核心质量管理小组主要负责建立并不断完善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由质量支援工程师组成的质量管理网络负责质量管理流程、程序、方法等的贯彻执行,并确保该体系的有效、高效运行。工程中心的质量管理团队在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实施和不断改进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并得到了工程中心和空中客车公司高层的大力支持。”

  作为空中客车大家庭的一个成员,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积极参与空中客车公司的环保项目,致力于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从设计的源头就减少或者消除对环境和身体健康有影响的因素。

  工程中心目前已聘用了140名中国工程师,到今年年底,中国工程师数量将达到200人。工程中心目前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进行工程师培训工作,为参与空中客车未来飞机项目的设计工作奠定基础,其中包括空中客车全新A350 XWB宽体飞机项目的设计工作。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