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召开首届董事会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0:28 新浪航空
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召开首届董事会会议
    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董事会成员合影(由左至右分别为: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俊旭、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财务及质量管理副总裁林侃、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刘广林、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民机部副部长朱振军)

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召开首届董事会会议
    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董事长、副董事长与总经理合影(从左至右分别为: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加泰隆、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刘广林)

  新浪航空讯 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今天在北京召开第一届合资企业董事会会议,来自各合资伙伴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出席了会议。此举标志着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作为空中客车与三家中国航空工业企业组成的合资企业正式开始运营。

  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于2005年,其主要任务是承担空中客车目前和未来飞机项目的设计工作。此前,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一直以外商独资企业形式进行运作。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于2008年6月获得北京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合资企业营业执照,正式成为中外合资企业。空中客车中国有限公司占全部股份的70%,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洪都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分别占全部股份的18%、7%和5%。

  在今天的董事会会议上,董事会批准了合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任命,审议了公司现有工作包的进展情况和中国工程师的招聘情况等。

  来自空中客车公司的加泰隆被任命为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工程中心目前已聘用了140名中国工程师,到今年年底,中国工程师数量将达到200人。工程中心目前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进行工程师培训,为参与空中客车未来飞机项目的设计工作(其中包括空中客车全新A350 XWB宽体飞机项目的设计工作)奠定基础。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兼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董事长博龙先生表示:“合资企业第一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是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工程中心的建立旨在加强空中客车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伙伴关系。工程中心顺利地从外商独资企业转变为中外合资企业充分显示了空中客车公司致力于中国航空工业长远发展的郑重承诺。”

  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副董事长刘广林表示:“作为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的股东之一,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空中客车公司以及其他中国航空工业企业一起参与空客飞机的设计工作。工程中心将充分发挥各股东企业的竞争优势。我们对工程中心的长远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空中客车一直积极致力于和中国建立长期的战略伙伴关系。国内共有六家航空工业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其中包括机翼部件、紧急舱门和维修工具等。2007年,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的转包生产总额超过了7000万美元。空中客车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总值将在2010年达到每年2亿美元,到2015年将达到每年4.5亿美元的水平。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