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两岸周末包机在上海启航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0:17 新浪航空
国航两岸周末包机在上海启航成功
国航地服为台湾旅客办理值机(摄影:王鼎钰)

  新浪航空讯 2008年7月4日中午12时50分,随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95班机腾空而起,两岸周末包机国航在上海航点的飞行顺利启动。国航这次包机采用了“奥运福娃号”客机,首班座位全部售罄,预计16时到达台北,17时从台北返回,19时50分到达上海。据悉,当天早8时30分,国航首航的全新A330“联盟号”豪华客机已从北京启航,于13时到达台北。

  国航上海基地不仅将两岸周末包机保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更把它当做为两岸同胞搭建沟通与互惠的桥梁。当日一早,上海基地王长山书记带领基地领导和地服工作人员全部来到侯机楼。为了使旅客在这次意义非常的旅程中感受到更多国航的温馨服务,上海基地特别准备了献花和“奥运福娃号”飞机模型,赠送给今天的第一位商务舱旅客。上午11时20分,台湾Teng Juntse先生一家三口来到值机柜台,成为此次航班的幸运旅客。他们非常愉快地接受了国航的礼物,并欣然与上海基地李晓艳副总和地服工作人员合影留念。11时50分,王长山书记带着大家在登机口将今天的最后一位旅客送上飞机。

  国航的两岸直航周末包机航班将从北京、上海两个航点往返于台北,A330豪华客机、吉祥号与奥运号飞机将分别执行航班任务。两条航线具体的航班计划为:北京往返台北,航班号CA185/6,班期每周五、日,机型首航A330、平日B738,航线时刻08:30从北京起飞,13:00到达台北,14:05从台北返回,18:20到达北京;上海往返台北,航班号CA195/6,班期每周五、日,机型B738,航线时刻12:50从上海浦东起飞,16:00到达台北,17:00从台北返回,19:50到达上海浦东。

  国航开通台湾周末直航包机,不仅为两岸民众架起了旅游和经济交往的空中桥梁,更可方便台湾同胞享受国航强大航线网络带来的实惠。国航除发挥北京总部的优势外,还增加了其上海基地的运力投放,以这两个航点为枢纽,联通两岸周末包机航线,选择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为落点,尤其使台湾旅客有了更多在国际航线上的航班选择。

  为让两岸乘客感受国航美好独特的服务,国航选派了多次执行过两岸包机任务、经验丰富的机组进行飞行,国航客舱服务标杆示范组、全国青年文明号“金凤组”将执行首班包机任务。在餐食供应、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国航都有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餐食供应突出了台湾特色和老北京风味。旅客将品尝到蟹粉海鲜豆腐、三杯鸡、宝岛肉躁饭、芒果木司、凤梨酥等道地的台湾美食和特色甜品,北京烤鸭、京八样等老北京特产也将让台湾旅客一饱口福。国航已经有丰富的两岸节日包机服务经验,但以往的服务对象基本是台商,而两岸周末包机实施后,乘客构成将发生很大变化,祖国大陆赴台的旅游团及赴台探亲者、商务旅行者等会大增,服务需求也会有很大不同,国航已根据这些变化,对服务做出相应调整,在追求标准规范的同时,将更加注重个性化的服务。

  据了解,此前国航已与华航、长荣航空就两岸周末包机的地面代理、油料供应、机务维护、配餐等方面的合作在台正式签署了协议。国航考察团还就在台设立办事处咨询了当地涉及法律、工商、税务等方面的专业机构;会见了台湾主要旅行社、代理人,就机票代理及市场合作、产品包装等进行了充分磋商;与台湾其他航空公司进行了接触;并考察了桃园、松山、高雄三个机场。国航为两岸周末包机做了全面而充分的准备。另外,国航还将投入10架个性化彩绘飞机在台湾航线上飞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