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陆航空被控导致2000年法航协和飞机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美国大陆航空被控导致2000年法航协和飞机坠毁
资料图:世界上唯一一款超音速商用喷气式协和飞机

  中新网7月4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大陆航空和5名个人已经接到法庭传票,要求就2000年法国航空协和飞机坠毁案出庭受审。

  2000年7月,法国航空的一架协和式飞机在巴黎坠毁,造成113人死亡。

  检控方表示,将指控被告在这起灾难中犯了过失杀人罪。这场灾难加速了世界上唯一一款超音速商用喷气式飞机的退出,最终,法国航空和英国航空在2003年的晚些时候永久停飞其协和机队。

  法国调查人员编写的报告认为,大陆航空DC-10航班之前起飞时,在巴黎戴高乐机场的跑道上留下碎片,是造成协和飞机坠毁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