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从上海起飞两岸周末包机机票全部售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8:20 东方早报
东航从上海起飞两岸周末包机机票全部售完(图)
空姐展示两岸周末包机的餐食。早报记者 陶宁宁 图

  早报记者 陶宁宁 姜丽钧

  两岸周末包机将于明日起飞,南京市政府昨日表示,预计明日11时,东航执飞的MU5001航班将搭载100余名游客和70余名其他旅客,从南京飞抵台北松山机场,这将是大陆首架降落在台北机场的周末包机。

  东航昨日表示,目前售票情况良好,东航首日从上海起飞的两岸周末包机机票已经全部售完,首日从南京起飞的两岸周末包机还有少量座位。此外,东航7月6日-7日的两岸周末包机销售率也均超过90%。

  采用新型单通道飞机

  根据民航局关于海峡两岸周末包机的安排,东航将于7月4日起执飞两岸周末包机任务,每周4班,分别为:每周五执飞南京-台北松山的往返,每周一、五执飞上海浦东-台北松山的往返,每周日执飞上海浦东-台北桃园的往返。

  东航将采用空客A321机型执行两岸周末包机的飞行任务。空客A321是东航最新的大型单通道飞机之一,主要用于执行日、韩等东南亚航线和国内航线,每架飞机上有175个座位,包括公务舱座位20个。

  东航两岸周末包机票价在6月20日确定,其中,经济舱往返价格为3700元人民币,公务舱往返价格为5500元人民币,团队往返价格为2600元人民币(均为含税价)。

  飞行员经过严格选拔

  两岸周末包机的飞行员、乘务员都经过了严格的选拔。东航从南京和上海始发的两岸周末包机航班,都将由上海总部的飞行机组执飞,经过空客A321大队的推荐选拔,确定了首批51名英语基础好、政治素养高、飞行技术精湛的资深飞行员,执行7月份的两岸周末包机飞行任务。

  “这是第一次在台北松山机场降落,我们事先做了周密的准备工作。” 担任首次航班MU5001机长的奚文力告诉早报记者,7月4日早上8时,他将驾机从南京起飞,预计于11时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奚文力已经飞行了15年,他从2005年就开始担任两岸节日包机的飞行任务,但此前一直是降落在桃园机场。

  “和桃园机场相比,松山机场的地形地貌更加复杂一些。”奚文力解释说,松山机场的南面是一片山,跑道两端都有建筑物,气流环境相对不太稳定,而且位于市中心,周边有101大楼等很多禁飞区,对飞行员的技术操作要求更高。为此,东航已经请台湾长荣航空公司的专业机师,对大陆飞行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餐食考虑台湾乘客口味

  在客舱服务方面,东航特别安排了8名擅长闽南语的乘务员执行两岸周末包机,为台湾旅客提供更周到细致的服务。东航两岸周末包机的客舱服务流程,将按照东航香港和北京的精品航线标准执行。

  考虑到台湾乘客的饮食口味相对偏淡偏甜,东航在前期开展的台湾美食文化周基础上,将一些受到旅客普遍认同的台湾特色餐食,配上两岸周末包机航班。

  ◇ 包机特色 空姐度身定制云锦装最贵万元一套

  早报记者 鲁勋 见习记者 吴志刚

  在南京和台北的周末包机上,空姐将身穿南京云锦制成的服装,颜色根据每人的肤色、气质而不同,最贵的一套超过万元。乘客能吃到台湾三杯鸡、南京油条薄饼卷、糖心干鲍和哈根达斯冰淇淋等食品。

  东航江苏公司昨日表示,与以往“清一色”的空乘服相比,在两岸周末包机上,空姐将身着极具南京特色的云锦服装,并将根据空姐的肤色、气质,选择不同的颜色量身定做,“最终选定的特色空乘服五颜六色,图案丰富,颜色款式多达10套,最贵的一套身价超过万元。”

  考虑到台湾乘客的饮食口味,东航将一些旅客普遍认同的台湾和大陆特色餐食,配上两岸周末包机航班。比如从南京起飞的两岸周末包机上,既配有台湾名点三杯鸡,也有南京人常吃的油条薄饼卷,糖心干鲍、冰糖红枣炖雪蛤等名菜也列入头等舱食谱,饭后甜点则配备了哈根达斯冰淇淋等。

  南京-台北包机餐谱摘选

  头等热正餐:

  冷荤:糖心干鲍、红毛菜、狗牙菜、柠檬、樱番、新鲜切片水果等

  A菜:清炒开背虾、高汤汁、香港面、时蔬;

  B菜:蘑菇芝士煎牛仔、黑椒汁、卤肉饭、时蔬;

  C菜:三杯鸡、五香汁、香港炒饭、时蔬

  普通热正餐:

  冷荤:虾仁、生菜、配料、水果等

  A菜:三杯鸡、五香汁、米饭、时蔬;

  B菜:猪肉丝、香菇丝、青菜、红椒丝、鸡蛋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