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首次周末包机后天启动 南航董事长担任机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8:16  南方日报
两岸首次周末包机后天启动南航董事长担任机长
航线仅为示意图,目前包机直航需飞经香港。

两岸首次周末包机后天启动南航董事长担任机长
大陆首班周末包机安排

广州至台北机票报价

  本报讯 两岸首次周末包机后日将正式启动,记者昨天获悉,南航将执飞内地首架周末包机航班,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将作为责任机长,亲自驾驶空客A330客机执飞这架班次为CZ3097的航班。班机将于当日清晨6时30分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预计8时10分抵达台北,它也将成为首个飞抵台湾的大陆周末包机。

  首航包机客票销售一空

  据悉,首个周末包机机票受到热捧。记者昨天从南航广州营业部获悉,上周南航刚刚出台了两岸周末包机机票价格,机票预订热线即异常火爆,首个周末包机的经济舱上周已经销售一空,公务舱也仅剩个位数的机票。而国航方面也表示,首班两岸周末包机客票已经告罄。

  7月4日首航团后,大陆同胞赴台旅游将于18日开始正式启动,届时台胞和大陆居民将可乘坐每周末的直航包机方便地往返两岸。

  首月安排144往返班次

  根据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签署的《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精神,民航局于6月24日批复了大陆国际、东方、南方、海南、厦门、上海6家航空公司和台湾中华、华信、长荣、立荣、复兴5家航空公司首月周末包机计划。

  记者从国家民航局获悉,后日首次周末包机共有18班包机往返两岸,大陆航空公司分别由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厦门和南京5个首批开放航点往返台北桃园和松山两个机场,台湾公司则由台北、台中、高雄、花莲、澎湖5城市飞往北京、上海、广州、厦门。

  两岸公司首月包机计划均已排定,共计144个往返班次,从两岸机场来看,抵离北京27班、上海70班、广州31班、厦门12班,新开的南京航点也将有4班飞行;台北桃园机场56班、台北松山机场77班、高雄、台中、澎湖、花莲机场各有不超过5班的包机抵离。

  景小华 邵富强 张丹廷 周添蕊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两岸包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