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八号飞船将用改进型火箭发射 2010年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8:13 人民网
神舟八号飞船将用改进型火箭发射2010年首飞
资料图:神舟飞船发射升空

  人民网科技北京25日电 (记者赵竹青)我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于今年10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承载其发射任务的是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今年“长二F”火箭将执行第三次载人航天任务,也是其第七次发射。记者今日在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211厂总装车间参观了长征二号F火箭,火箭已总装完毕,目前已经通过车间各项测试,正待命出厂,预计今年8月进入发射场,之后还将进行一系列的测试。

  “长二F”火箭总设计师荆木春介绍,与发射“神舟”六号的那枚火箭相比,发射神七的长二F火箭技术状态原则上保持不变,另外针对此次发射任务,火箭作了30多项改动,进一步提高了火箭的可靠性。

  “神舟七号”之后的“神八”将发射无人目标飞行器,为我国的空间站对接作准备。“长二F”火箭副总指挥齐春堂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神八将采用“长二F”的改进型火箭――“长征二号”F/G火箭来发射,预计在2010年左右首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