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令印度航空业出现严重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社孟买6月24日电 (记者文建)印度《经济时报》24日报道说,受燃油价格上涨影响,印度最大的两家航空公司捷达航空公司和印度航空公司已出现严重亏损。

  过去一年,印度航空燃料价格涨了1倍。报道援引印度业内人士的话说,高油价好比一股强劲的“大风”,使得印度航空业举步维艰。

  今年5月初,印度各家航空公司联合提价10%,以弥补高油价造成的运营损失,但航班上座率却因此急剧下滑。

  为了最大限度压缩运营成本,印度航空公司取消了管理人员定期的免费飞行假期,还大幅削减了员工津贴。其他航空公司也都尽量减少空中服务支出,并停飞了部分上座率不高的线路,以最大限度提高燃料利用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