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航天局:美国不想独自开发月球和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8: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近年来,全球多国都掀起了新一轮的探月热和火星热。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迈克尔·格里芬在法国国民议会宇宙工作组会议上发言时表示,由于成本高昂,美国不想独自开发月球和火星。

  据俄罗斯媒体6月20日报道,格里芬说,“月球研究和火星研究是难题,美国航空航天局既没有资源,也没有意愿独自从事月球和火星研究。我以前说过,美国的政策和法律要求航空航天局为达到目的而参与国际合作”。

  这位美国航空航天局局长介绍说,以前美国曾经制定过独自开发火星的计划,但现在想法变了,更倾向于开展国际合作。

  2004年1月14日,美国总统布什提出了一项“新太空计划”,要在2020年之前重返月球并建立永久基地,为下一步将人送上火星做准备。2006年12月,美国航空航天局公布了“全球探索战略”和“月球基地计划”的初步构想。对美国来说,重返月球不单事关国家荣誉,更是对月球未来探测研究权和潜在自然资源的争夺。

  今年5月25日,美国航空航天局最新火星探测器“凤凰”号在火星北极地区成功登陆,这是第一个在火星北极附近着陆的人类探测器。(欧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