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澄清飞巴黎航班备降原因 引擎并未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1日 18:53 中国国航网站

  新浪航空讯 针对个别媒体报道“6月20日,一名在巴黎留学的沈阳女孩乘坐中国国航CA934国际航班回国,当飞机途经俄罗斯境内上空时,右翼第二引擎突然起火。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迫降,该航班成功在俄罗斯境内一机场降落,所幸机组人员和乘客均安然无恙”,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新闻发言人做出澄清:6月20日的CA934航班(巴黎-北京)因在飞行过程中仪表显示左侧一号发动机滑油压力降低,为确保安全,机组严格按照飞行的标准操作程序选择了较近机场进行备降,并于北京时间20日上午9时在莫斯科安全降落。国航也派了机务专家到达莫斯科,对飞机进行检查排故。航班的整个备降过程中并未发生所谓引擎起火、紧急迫降的情况。

  据了解,该媒体是在接到读者电话后刊出报道的。报道称,该读者的女儿在这架飞机上,他女儿说:“我上了飞机后不久,就坐在座位上睡着了。大约北京时间8时左右,我被旁边的人推醒了。他告诉我飞机右翼发动机着火了。当时,我没有亲眼看到”。 报道中未提及向其他旅客进行过核实。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