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中国民航局共同发起飞机性能工程师培训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14:34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空中客车公司、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和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日前签订协议,共同发起“飞机性能工程师初始培训发展项目”,旨在为中国民航业培养更多合格的飞机性能工程师。

  该培训项目由空中客车公司发起,得到了民航局飞标司的大力支持以及民航大学、飞行学院和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的积极响应。根据协议,空中客车公司负责为该项目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由三所大学合作开发培训教材,经民航局认证后,在三所大学实施教学。

  随着中国航空运输业的迅速发展,中国需要各种各样的航空专业技术人才,飞机性能工程师就是目前急需的人才之一。这一培训项目历时八周,经过培训,让学员掌握飞机性能的基础知识,为进一步接受空中客车公司提供的更高级别的飞机性能培训打下良好的基础。课程涉及空气动力学、发动机与机身结构、飞机性能、法规、飞行程序以及空中客车飞机的性能与操纵系统等各方面。

  民航局飞标司副司长张建强表示:“由空中客车公司发起,并得到国内三所大学积极响应的飞机性能初始工程师培训项目将在培养飞机性能人才、传播飞机性能知识,从而最终在保证中国民航飞行安全,提高飞行运行效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客户服务副总裁史向利(Pierre Steffen)表示:“飞机性能是影响飞机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在中国,机场和航线状况比较复杂,比如高原运行。在这种情况下,飞机性能分析的质量和准确性尤显重要。能够与民航局和三所大学合作促进飞机性能工程师培训项目的发展,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空中客车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飞机制造企业,拥有最现代化的涵盖从100座级到500座级的全系列飞机产品。空中客车公司在全球拥有290多家客户,全球总订单数超过8700多架,交付飞机5000多架。作为一个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拥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57000多名员工,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拥有设计和生产机构,并在美国、中国、日本和中东地区拥有分公司。

  空中客车公司致力于成为航空业的环保先锋。空中客车公司是全球第一家获得ISO14001环境认证的航空制造企业。这一认证涵盖了空中客车公司所有的生产基地和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确保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将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