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航空公司客机自下月起将增加方言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9:40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重庆航空公司向媒体透露,为了体现重庆航空的“重庆特色”,将在飞机上推出地地道道的重庆话服务,以及适合重庆人口味的麻辣牛肉面等餐食。

  重庆航空公司透露,之所以推出重庆话服务,是因为坐飞机的很多是重庆乘客,他们一再要求空姐讲重庆话,说这样觉得更亲切。

  方言登上飞机,重庆并非首例。之前,其他航空公司也推出过广东话和闵南话服务。不过,除方言服务外,重庆航空打算在餐食方面也作一些改进。以前,面包、怪味胡豆、饼干,这些千篇一律的机上餐食几乎10多年来从未变过,由于不好吃,每年数以万吨的航空食物被白白倒掉。所以,重庆航空打算把麻辣牛肉面、宫保鸡丁等具有重庆特色的食品,也运上飞机,以满足乘客更多的口味。

  据悉,预计下个月,重庆方言和重庆特色食品将亮相飞机。

  用重庆话在飞机上服务,会不会引起广大旅客的不便。重庆航空透露,普通话和英语仍然是服务的主要语言,只是针对部分有重庆话服务需要的旅客,才会让空姐说重庆话。

  记者 王渝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