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七号飞船即将出厂 轨道舱功能外观全新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神舟七号飞船即将出厂轨道舱功能外观全新设计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模拟图

神舟七号飞船即将出厂轨道舱功能外观全新设计
    航天员着舱外航天服在水槽进行模拟失重训练和出舱活动任务训练。 新华社发(秦宪安 摄)系特殊绳子自己回飞

  中新网6月18日电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被确定的3名航天员飞行乘组将完成预定任务。据中国航天报报道,神舟飞船项目研制负责人介绍,目前,“神七”研制进展顺利,已经进入出厂准备阶段。

  据介绍,“神七”任务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第一阶段任务。在充分继承第一步飞船成熟技术的基础上,针对“神七”担负的任务特点,科研人员进行了许多全新设计,特别是对轨道舱的功能、外观等都做了具体改变,并对飞船进行了一系列验证试验。

  据了解,任务实施期间,将由飞行乘组中2名航天员进入飞船轨道舱,着舱外航天服完成出舱活动准备,其中1名航天员将出舱进行太空行走,并完成空间科学实验操作。(宋丽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