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岛内航空业者展开两岸包机航班争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8:3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及大陆的航空公司必须在本周五前提出两岸周末包机航班申请,台“交通部”昨已拟妥相关作业程序,预计最快今天正式发布;台“民航局”也规划最快今天邀集业者协商分配航线及班次。

  据报道,周末包机作业程序和现行节日包机一样,但因为台湾远航航空公司情况未明,所以将申请资格改为最多六家,但未设定一定是六家;航路也维持必须经过香港飞航情报区。

  至于时段、航点、班次及承载对象等,全部依照两会会谈结果办理,包括每周五至周一四个全天飞航,台湾八个、大陆五个航点,每周各飞十八个往返班次,两岸加起来共三十六班次,旅客只要持有效旅行证件者即可搭乘;台湾至上海班次每周不超过九班,大陆至台中清泉岗则不超过六班。据报道,由于各航空公司都想抢松山、上海等热门航点,加上原本六家业者可各分三班,如今远航不能飞,多出三班怎么分配,民航部门规划今天邀集岛内业者协调,但航空业高层忙于接待来台的大陆各航空公司代表,大老板又想亲自出席争取权益,因此目前协调时间还未敲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