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研制新款太空服将用于月球行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8:27 新华网
美国宇航局研制新款太空服将用于月球行走
该款新太空服适合于国际空间站往返

美国宇航局研制新款太空服将用于月球行走
这款新太空服适合于月球表面行走和地质勘测

  新华网华盛顿6月15日电 美国宇航局日前为下一代载人航天器“奥赖恩”订购了一批新宇航服。

  新宇航服的“基本款”可以在“奥赖恩”执行国际空间站任务时,由宇航员在发射和登陆时在船舱内穿着,也能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在太空行走时穿着。如果航天器舱体发生泄漏,新宇航服还可以对宇航员提供保护。如果需要在月球表面长时间行走,宇航员可以用一些特殊部件取代基本款上的部件,组成一款更加适合太空行走的宇航服。

  美宇航局官员表示,目前供宇航员太空行走时穿着的宇航服是根据太空失重条件设计的,并不适合在月球行走。

  作为“星座计划”的一部分,“奥赖恩”旨在取代美国即将退役的航天飞机。美国宇航局曾表示,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奥赖恩”首次载人飞行将不晚于2014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