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第二高速预计周末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08:20 国际在线
首都机场第二高速预计周末通车(图)
首都机场第二高速示意图 制表:新京报

  昨天(16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机场第二高速预计周末通车。机场南线、京平高速、京津塘二通道、京包高速4条高速公路也将于6月下旬相继竣工通车。

  机场第二高速原名首都机场第二通道,从姚家园路向北与机场南线接驳,路线全长11.5公里,辅路6.2公里。姚家园路则连接机场第二高速和东五环平房桥,全长4.1公里,辅路3.3公里。两条道路的设计等级为城市快速路,道路主路为双向六车道。机场第二高速最高限速100公里,姚家园路最高限速为80公里。

  机场第二高速从东五环前往首都机场方向有5个免费出口,分别可通往朝阳北路、东苇路、东坝等地,首都机场至东五环方向则有4个免费出口。此外,每个出口的前方500米至1公里左右设有一个入口。

  首都机场T3航站楼及相应配套设施完工并投入使用后,机场高速的交通压力有所增加,机场第二高速和姚家园路同期开通后将缓解市区至机场的交通压力,如果不堵车,从东五环平房桥至首都机场T3航站楼只需20分钟。

  据介绍,目前,机场南线、京平高速、京津塘二通道工程已经完成90%以上,京包高速也正在加紧施工。预计这4条公路6月下旬竣工通车。收费站等基本设施也已经到位。

  机场南线主路全长18.2公里,西起京承高速公路黄港立交,东至东六环路李天桥,沿线与京承高速、京顺路、机场高速、六环路等18条主要道路相交。机场南线竣工开通后,首都机场周边道路将形成一个闭合的环形,届时从任何一个方向都可以抵达首都机场三个航站楼。

  全长53.9公里的京平高速起点为六环路顺义李天立交桥,终点为平谷区夏各庄梁杠山西垭口处。据了解,京平高速路出北京市界后将直达蓟县,并可以从蓟县南折通往天津,是除了京津塘高速、京津塘第二通道外,第三条抵达天津的快速路。(记者 郭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