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端午包机上海航点对飞航班顺利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8:52 台海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常惠英)随着台湾华航CI七九五七航班今天从上海浦东机场准点起飞,顺利返回台湾桃园机场,今年端午包机上海航点两岸七家航空公司对飞的十四个往返航班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今年端午包机上海航点最为繁忙,长三角地区客源相当充沛。大陆的东航、上航,以及华航、华信、长荣、立荣、复兴五家台湾航空公司,共同执飞了上海至台北十四个往返航班,其中台湾五家航空包机航班全部进入上海,为台胞到大陆探亲访友、观光旅游提供了便捷的出行选择。

  本次端午包机两岸七家航空公司往返上海至台北的所有航班客座率都比较好,其中大陆的东航、台湾的华航、复兴等公司航班更是满员往返。这一现象表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台胞数量足以吸引两岸航空公司的目光,市场需求也是相当的旺盛。

  沪上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台湾航空公司的端午包机航班带来了大批旅游者,其中不少台胞还是第一次到大陆旅游。比如,华航一个航班三百多人中的大部分是团体游客,在上海、苏州、杭州游览三日。长三角地区的历史名胜古迹、城市新建的宏伟建筑、世界上第一条投入商业运营的磁悬浮列车等,都受到台湾旅游者的青睐。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东航、上航通过节日化包机的运行,已为两岸直航积累了丰富的运输经验,并正在为两岸周末包机的开通作积极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