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一架小型飞机坠毁 机上4人全部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8:29 新华网
肯尼亚一架小型飞机坠毁机上4人全部遇难(图)
    6月10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以西约140公里处的飞机失事地点,一名男子查看飞机残骸。当天,一架小型飞机在这里坠毁,肯尼亚总理发言人确认肯尼亚公路部长基普卡利亚·科内斯和内政部副部长洛纳·拉博索在此次飞机坠毁事故中遇难。 新华社/法新

  肯尼亚一架塞斯纳小型飞机10日坠毁,机上4人全部遇难,死者中包括一名内阁部长和一名副部长。

  坠毁原因尚在调查中。肯尼亚政府认为,空难是一起意外事故。

  飞机解体

  出事飞机是一架塞斯纳—210小型客机,满员可乘坐5人。空难地点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以西约120公里的山区。

  当地时间当天下午2时左右,这架飞机准备在一处机场降落时突然失控。飞机擦过一处无人居住的房屋,接着在附近山坡坠毁,飞机完全解体。

  法新社援引当地一名官员的话说:“这架飞机从内罗毕飞往凯里乔,已经飞行了40分钟。在降落前10分钟,飞机失去控制坠毁。”

  当地警方负责人埃里克·基拉里斯证实,机上4人全部死亡。

  4名遇难者包括公路部长基普卡利亚·科内斯、副部长洛纳·拉博索、一名保镖和一名飞机驾驶员。科内斯与拉博索原计划视察当地定于11日举行的议会选举补选。

  紧急救援部门人员迅速抵达现场,调查人员也前往调查空难原因。

  总统哀悼

  肯尼亚政府发言人萨利姆·洛内当天证实,科内斯与拉博索已经死亡,“对肯尼亚来说,这是一起可怕的事件”。

  洛内说,初步调查显示,这起空难是一起事故,没有人为制造的迹象。

  肯尼亚总统姆瓦伊·齐贝吉对遇难人员表示哀悼。

  齐贝吉在一份声明中说:“飞机残骸已经找到,没有发现幸存者。肯尼亚失去了正值当年的政治领导人,整个肯尼亚为之悲伤。”他宣布,肯尼亚全国降半旗致哀。

  科内斯现年56岁,1988年进入肯尼亚议会,先后出任农业部长等职。

  拉博索现年47岁,是一名女权斗士,有“母虎”之称。拉博索还是8个孩子的母亲。

  科内斯与拉博索都是肯内亚总理拉伊拉·奥廷加领导的“橙色民主运动”成员。

  齐贝吉在声明中没有提及两人的替代人选。但外界认为,替代人选将出自“橙色民主运动”成员。

  现阶段尚不清楚空难是否会对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补选产生影响。

  空难多发

  美联社报道说,肯尼亚近年来空难频发。一些高级官员在空难中死亡,给肯尼亚政府正常运转造成负面影响。

  2006年,一架肯尼亚军用飞机坠毁,导致数十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副部长与两名议员。

  2003年,一架载有4名内阁部长的飞机在肯尼亚西部坠毁,造成一名内阁部长与2名飞机驾驶员死亡。

  肯尼亚公共部门在一份报告中建议,出于安全考虑,乘坐同一架飞机的内阁部长或者政府高级官员最好不要超过3人。

  报告还说,肯尼亚一些机场跑道年久失修,政府拨款不足,是导致空难频发的重要原因。(韩建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