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航空公司订购35架空客单通道和宽体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3:03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巴林国家航空公司——海湾航空公司日前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合同,确认订购20架空中客车A330-300飞机和15架空中客车A320单通道飞机。购机合同是由海湾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波恩·纳夫和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在于5月27日至6月1日举行的柏林航展期间签订的。

  海湾航空公司目前运营着10架A320飞机,6架A330-200飞机和9架A340-300飞机。新订单将使该公司空中客车机队增加一倍还多。

  海湾航空公司将把新购的A320飞机部署在其区域航线上,而A330飞机将主要执飞欧洲和远东航线。海湾航空公司成立于1950年,是中东地区的主要国际性航空公司,航线遍及世界40多个城市。

  在柏林航展期间,总部位于印度的国际性航空公司Jet Airways接收了其最新的A330-200飞机。2005年至2007年,Jet Airways共订购了15架空中客车A330-200飞机。公司计划将这些飞机部署在香港、欧洲和中东的主要航线上。飞机将采用两级客舱220席的客舱布局,其中30个头等舱座席将采用电动平躺座椅,并配有按摩系统。

  此前,该公司的A330飞机主要执飞印度到比利时和北美地区航线。

  空中客车A330和A340系列飞机机身宽敞,能够提供高度的舒适性,并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需要配置座椅数量和进行客舱配置。A330-300飞机满载时航程可达5650海里(10500公里)。A330-300飞机是中远程航线市场上最高效的飞机,能够在航程和成本之间达到最佳的平衡,是300座级、中程航线上最具经济性的飞机,同时拥有远程航线的舒适性。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等机型,被公认为单通道系列飞机的行业标准。空中客车通过A320系列飞机开创了电传操纵系统的先河,各机型之间具有驾驶舱和操作通用性。目前,A320系列飞机在全球拥有275个用户,订单数超过6100多架,已交付飞机3400多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商用飞机。其业已得到业界认可的可靠性和延长的服役周期使得A320系列飞机的运营成本在所有的单通道飞机中是最低的。不仅如此,其最新的客舱设计不但减轻了重量,而且能够为乘客提供更安静、更舒适的飞行体验以及更大的头顶行李空间。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拥有。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