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北京直达西雅图首航 成中美最快直达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9:26 新浪航空
海航北京直达西雅图首航成中美最快直达航线
海航开通北京直达西雅图航线

海航北京直达西雅图首航成中美最快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英明

  新浪航空讯 2008年6月9日上午,海南航空“北京=西雅图”航线首航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英明和总裁助理张逵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中美航线有关情况。当日下午16时20分,HU495首航航班在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顺利起飞。这标志着中美新一轮航权谈判以来,2008年年内第一条中美直飞航线的正式开通。与国内其他航空公司纷纷进军纽约、洛杉矶等大都市不同的是,海航另辟蹊径,选择了具有丰富商务资源的西雅图,足见海航战略的前瞻性以及对国际航线拓展的雄心和实力。

  据悉,此航线是由海航与 NBA (美国篮球协会)联合推广的中美新航线。对此,海南航空总裁王英明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表示:“我们希望借助NBA强大的影响力,促进‘北京=西雅图’航线的推广,使其成为促进中美经贸文化交流最为快捷的空中走廊!”

  据了解,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先生将乘坐首航航班对西雅图进行访问,期间将与华盛顿州长Christine Gregoire女士,西雅图港务局副主席Loyd Hara先生,中国驻美公使刘光源先生,西雅图中华商会、华盛顿州中美关系协会及波音公司等各方代表举行会晤。

  此外,此次海航首航北京=西雅图航线,还将有两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华盛顿州长Christine Gregoire女士将会在西雅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为纪念海航“北京=西雅图航线”的成功通航,将2008年6月9日定为华盛顿州的“海航日”,并授予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西雅图市荣誉公民”的称号, 以赞赏海航为北京、西雅图两市通航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可喜成绩。

  “海航是中国目前唯一提供北京至西雅图直航服务的航空公司,也是目前飞行时间最短的中美直达航线,飞行时长11个小时,经过西雅图中转到美国163个城市以及温哥华都是一个非常快捷的选择。”在新闻发布会上,王英明表示,“我们将结合15年来最优秀的服务经验,为西雅图航线度身定制独特的服务,努力把这条航线打造成海航的新‘名片’”。海航在该航线上将使用空客A330-200宽体客机执行飞行任务。该机型拥有36个商务舱和186个经济舱,为每位旅客提供了人性化的乘坐空间。王英明同时表示,“未来,海航还将开通更多欧美航线,投入波音787机型执飞。”

  新航线初期将安排每周4班,周一、三、五、六从北京起飞,航班时刻为:16:20从北京起飞,当日12:00到达西雅图;返程为当地时间14:00从西雅图起飞,次日16:35到达北京(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该航线将北京至美国大陆的行程从原来的16小时缩减至11小时,不仅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也减少了乘客因转机所带来的舟车劳顿之苦,极大便利旅客出行。与此同时,“北京至西雅图航线”的通航,还为前往拉斯维加斯、波特兰、博伊西等旅游胜地的乘客们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旅行选择。

  此外,从6月9日至10月31日,针对留学生返校高峰期,海航特别推出北京至西雅图单程3990元的留学生优惠票,给探亲访友旅客提供往返4300元和4700元的探亲产品优惠票,让广大旅客在享受海航高品质服务的同时,还可以节约旅行的开支。此次中美航线的开通,也必将为中美两国经济文化交流搭起一座横跨太平洋的“空中桥梁”。

  在大踏步向国际市场拓展的同时,海航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海航“至善井”使数万海南人民喝上了甘泉,而海航“光明行”更是使青藏高原、内蒙古、新疆及海南偏远地区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在此次5.12汶川大地震中,海航集团时刻以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为重,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协调领导小组,安排全集团150架飞机运力不分昼夜地为灾区人民运送救援人员和物资;同时组织全集团36000名干部员工捐款捐物,5000多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截至5月底,海航集团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98班,运送救灾人员约4160人,救灾物资700.96吨,总飞行小时约189小时。飞行运力投入达1257.72万元。而到目前为止,集团企业员工也累计捐款达566.06万元。海航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企业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更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敢于面对一切困难、创造奇迹的勇气与决心。在西雅图开航之际,海航表示,将不忘祖国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为实现“民航强国”的目标,创建中国人民自己的世界级航空企业和世界级航空品牌而不懈奋斗!

  相关专题:海航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