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资委与海航集团签署协议筹建云南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0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六月七日电(杨洋)六月六日晚,云南省国资委与海航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昆明举行,这标志着双方共同筹建云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

  根据协议,新组建的云南航空以海航集团旗下的祥鹏航空为主体,由云南省政府与海航集团旗下的大新华航空共同注资成立,并由大新华航空控股经营。新公司力争在三年内使机队规模达到三十架以上,并以昆明为基地构架国际、国内和省内航线网络,用波音七六七等大型客机运营昆明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航班。

  云南是中国的航空大省之一,发展航空运输业优势明显。全省现有民用机场十一个,开通国内外航线二百一十余条,是中国民用机场数量最多、等级较高、航空运输体系最为完备的省份之一,旅客吞吐量居全国第四位。云南确立的云南航空运输业总体发展目标是,经过五年的努力,实现由航空大省向航空强省的战略性转变,把云南建成机场结构更加合理、航线网络更加完善、管理运作更加高效的中国航空运输强省。云南省副省长刘平介绍,以昆明为基地的东航云南公司,已成为云南航空运输的重要支撑,但要建设航空强省,只有一家基地公司是不够的,还需要引进一至两家基地航空公司。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表示:海航将与云南省合力把新云南航空打造成中国一流航空企业,成为云南人民最喜爱的航空公司。(完)

  相关专题:海航转场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