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韩航空国际航空运货量连续第4年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1:21  新浪航空
大韩航空747货机
大韩航空747货机

  新浪航空讯 2008年6月4日,中国北京—— 近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了2007年国际载货量统计数据,大韩航空连续第四年保持国际货运第一。

  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的2007年货运统计资料,大韩航空货物运输量达到了94亿9千8百万吨-公里,在2004至2006年持续占据世界第一。位居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汉莎航空 (83亿3千6百万吨公里)和国泰航空(82亿2千5百万吨公里)。IATA是全球最大的民办会员制航空机构,拥有230多家航空公司会员。

  大韩航空在2007年一年内的货运量是94亿9千8百万吨公里,相当于6亿3千320万辆载货量15吨的卡车的货运总数。大韩航空2006年的货运量比位居第二的汉莎航空超出6亿3百万吨公里,而今年则以11亿6千2百万吨公里的差异,远远超出汉莎航空,保持第一位。

  大韩航空不断扩展和升级自己的服务,与时共进。大韩航空将通过引进下一代运输机,开拓新市场,强化电子商务环境,扩大货运站等措施,继续保持航空货运世界第一的位置。

  面临油价上涨、航空货运不景气的局面,依旧达到理想业绩

  在制造业上,韩国跻身世界前列的尖端领域很多,但在物流服务领域,大韩航空连续4年保持世界第一却实之不易。从推进韩国先进经济飞跃发展的角度考虑,这个服务领域4连胜的保持在国家经济上具有特殊含义。特别是在当前油价上涨、航空货运不景气等困难面前,大韩航空依旧保持了世界第一的领先地位,所具有的意义不言而喻。

  积极开拓市场、开发新商品

  自2001年开始,大韩航空通过增加货运路线,扩张货运网络。2007年开辟了通往墨西哥、休斯顿、厦门、慕尼黑的货运路线,增加了上海和天津的货运航班。此外还在厦门开设了货运办事处,在中国航空货运市场上进一步巩固大韩航空的地位。

  不仅如此,在新商品开发上也有新的突破,比如利用直通圣保罗的路线开设了6天内到达南美的拉丁快递货运服务。

  持续引进B747-8F, B777F 等新机型,保证硬件竞争力

  大韩航空将货运飞机控制在一种B747货物运输机上,以确保成本和服务的竞争力,并通过减少最新型的货物运输机B747-400ERF的燃料费,来缩减运营费用。

  目前大韩航空拥有17架B747大型货物运输机和4架改装机,是全世界拥有大型货物运输机最多的航空公司(21架),预计到2015年,将会持续引进提高燃料效率的机型,包括7架B747-8F和5架B777F。

  扩大货运站,投资改善电子商务环境

  2007年,大韩航空仁川机场第一货运站的年货物处理能力从103万吨大幅提高到了135万吨。该货运站是目前世界上货物吞吐量最大的货运站。2007年8月竣工的第二货运站的处理能力也保持在26万吨左右。

  这种世界最大规模的货运站是保证大韩航空维持世界运货量第一的中坚力量,同时也为仁川机场发展成为东亚、北亚物理枢纽机场发挥着重要作用。

  大韩航空作为世界第一的货运航空公司,不断改善电子商务环境。通过网络提高客户服务,一方面通过构建e-CSP(Customer Service Platform)平台逐步提高网上定舱系统的业务比重,另一方面积极推进航空货物新时代的创新性货物系统——电子标签(RFID,射频识别)示范业务。

  相关专题:大韩航空邀灾区青少年赴济州岛交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