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制造厂成为国产大飞机主制造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8:27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 胡伟滨 记者 王方遒) 记者从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哈飞凭借在复合材料研发方面的优势,被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确定为国产“大飞机”五大主制造商之一,与西飞、沈飞、成飞、陕飞等国内航空重点企业并肩参与生产“大飞机”。

  据哈飞副总工程师李瑞义介绍,目前我国正在研制的国产大飞机机体结构的30%—40%将采用复合材料,而复合材料产业是哈飞的突出优势,为其成为大飞机主制造商奠定了基础。哈飞将主要负责研制生产大飞机所用复合材料。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航空复合材料研制、生产基地,哈飞已具备了自主研发主承力件和国际合作研制大型结构件的能力,开发了复合材料尾翼、全复合材料尾撑管等一批国内领先的复合材料产品,并将复合材料广泛应用于空客A320结构件、波音787整流罩等产品上。目前,哈飞拥有总面积近7万平方米的复合材料厂房,各类设备100余台套;成立了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室,建立了完整配套的复合材料研发、制造、检测、实验技术体系;建立了复合材料知识数据库,掌握了国际先进、配套齐全的复合材料标准规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