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飞机2010年停飞 将有数千人因此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6: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4月1日电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1日说,美国于2010年停止载人航天飞行计划后,将有超过8000人失业。

  美国所有航天飞机将于2010年退役,届时国际空间站也将建成。据报道,失业人员主要为参与载人航天飞行计划的私人承包商,属公务员编制的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岗位预计变化不大。

  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官员比尔·格斯登美尔说,这一失业人数仅是初步估计,并未考虑太多因素。“不要对这些数字反应过度,”他说。

  国家航空和航天局表示,“当我们从运营航天飞机转为利用国际空间站时,接下来所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安置这些极富天才和经验、但又分散在各处的劳动力”。此外,布什总统明年卸任后谁将入主白宫,以及新总统对航天探测研究的支持程度,都可能影响工作岗位的减少数量。

  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将转向研发新一代飞行器和运载火箭,准备飞往月球和火星,预计将于2015年首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