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即将升空为国际空间站修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6:04 南方都市报

  美国航天飞机“发现”号定于美国东部时间31日17时2分(北京时间6月1日5时02分)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飞赴国际空间站。国际空间站的厕所上周出现问题,造成宇航员如厕不便。“发现”号不得不临时把修厕所列入飞行任务。

  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一名工作人员从俄罗斯带回厕所泵,正飞往佛罗里达州。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女发言人妮科尔·克卢捷说,空间站厕所出现故障后,宇航员先是使用固定在国际空间站上的“联盟”太空舱内的厕所,后来改用一个形状像口袋的后备集污装置。

  “发现”号此次肩负的任务还包括携带日本研发的“希望”号实验舱主体部分进入太空,此外,日本研制的一支长10米的机械臂也将搭载“发现”号抵达空间站。在“希望”号实验舱组建完成后,它将被用于操纵实验和维护实验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