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CEO亲自捐赠善款 全球员工参与地震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1:05 新浪航空

  企业资讯部既负责公司的对外信息发布又负责公司内部员工的沟通工作。地震发生第二天,很多员工就找到了米晓春,希望能够为抗震救灾做出贡献,他们当中既有中国本地员工,也有在中国工作的外籍员工。很多员工要求捐钱、捐献生活用品,还有些员工请求献血。公司管理层专门开会讨论怎样为灾区做贡献。博龙总裁已在中国工作了五年,热爱中国文化,体贴中国员工,一贯坚持加大中国公司的慈善活动预算。他代表空客中国向总部汇报了情况,总部马上决定向受灾地区捐款10万欧元。同时,向全体员工发起捐款倡议。短短数日,收到捐款12万元人民币。捐款情况非常踊跃。当时,公司在外出差的同事都给北京的同事打了电话,嘱咐同事一定要替他们捐款。在法国图卢兹空中客车总部,大家也非常关心中国的地震情况,不断询问中国同事,中国地震情况如何。总部公共事务与传播高级行政副总裁奥乐(RAINER OHLER)先生以及负责人力资源的高级行政副总裁巴里尔(THIERRY BARIL)等高级经理人员托正在总部出差的中国同事捎回来他们的捐款,并表达对中国同事的问候。

  5月19日清晨,从班车上下来的员工已经看到的是公司门口下了半旗的国旗和公司旗。下午2点28分,空客中国的员工把收音机调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频率,聚集在国旗下,和全国人民一道为地震中死难的民众默哀。

  5月20日,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专程赶往中国。他首先到中国外交部向在地震中死难的民众进行吊唁。在了解到中国地震的实际情况之后,他当即决定,将空客的捐款总额由原定的100万元人民币增加到500万元人民币。

  这中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而在此期间,米晓春也感觉到了来自外界的压力。作为全球性的大公司,财务制度很严格。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笔支出,反应自然没有那些本地公司快。地震发生后的几天,有个别媒体的朋友也提出了善意的询问。米晓春耐心解释,还给他们写信。北京晚报的一名记者朋友就由最初的不理解甚至指责变成了由衷的赞赏。他回信说:感谢你们的爱心,向空客的朋友致敬!其实,空中客车对救灾是有一个长远打算的。比如,公司正在计划在灾后重建工作中,与有关部门配合,在适当的时候捐献学校和孤儿院。而且,除了捐钱以外,公司还在寻找能够让员工广泛参与的救灾活动。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