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中国公司地震后第一反应表现出人文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1:04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自从5月12日汶川发生强烈地震以来,空中客车公司一直牵挂着灾区人民。不止是中国员工和在中国工作的外国员工每天关心着地震灾区的情况,空中客车全球各地办事处的同事都对中国地震给予关注。上至CEO,下至普通职员,大家都在想着同一个问题:我们能为灾区做些什么?

  回想地震以来发生在空中客车的点滴故事,最让人感动的是,大家都在用心地为灾区人民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

  人文关怀开始于地震后的第一分钟

  5月12日,下午。位于北京顺义空港工业区的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二层办公楼内,公司管理层每周例会正在进行。忽然,有人感觉到晃动。曾在日本工作过多年的博龙(Laurence Barron)总裁立刻说:“这是在地震!”他立刻员工给家人通电话, 并宣布启动公司的应急程序。人事总监菲利浦立刻出门通知查看公司各方面包括人员、水电、设施等情况。媒体很快就传来了中国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7.8级大地震的消息。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企业资讯副总裁米晓春马上向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先生作了汇报,她特意向博龙解释说:这是和1976年发生在中国唐山的大地震一样强度的地震,当年有25万人遇难。

  马上,一封邮件从博龙的邮箱发出:空中客车中国公司各团队请与相关客户、同事联系,询问各地受地震影响情况,迅速向我汇报。

  作为飞机制造厂商,空中客车在各航空公司所在地设有用户支援团队。客户和分布在各地的员工的安全是公司关注的重点。在四川,与空中客车公司联系最紧密的当然是四川航空公司。这是中国唯一一家全空客飞机的主要航空公司。空中客车有很多现场用户支持与服务人员在成都,跟川航的人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得知地震消息之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销售副总裁陈菊明先生马上打电话询问川航的情况。从各地、各部门反馈回来的信息很快汇总到博龙这里:客户和空客各地员工没有人员伤亡。博龙迅速向总部作了汇报。5月13日,空客总部的公司内部网站上,内部交流部已贴出了向全体员工报告中国分公司地震后的安全报告:公司员工和川航客户无一伤亡,连回四川绵阳老家度假的一位空客总部的员工也平安无恙。中国分公司员工正在自愿捐款支援灾区,公司也正在研究赞助方案。公司将向全球员工随时通报最新进展。

  空客对地震反应速度之快,充分表明这是一个以人为本的公司,同时拥有一个非常顺畅的运作机制,从第一分钟起,就表现出人文关怀。

  有一件小事值得一提。米晓春与她在川航的对口单位宣传部取得了联系,得知他们的房子出现了裂缝,电子邮件网络遭到破坏,而他们有一个重要的新闻稿要发。于是,在空客的帮助下,中国媒体收到了这样一篇新闻稿:

  地震发生后,川航立刻组织指挥所有准备进港的飞机安全备降在重庆、昆明等机场。当地震发生瞬间,川航一架由台湾籍飞行机长王运德驾驶的空客A320飞机正好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跑道上,因地震正猛,飞机无法正常停靠廊桥,川航立刻组织旅客安全撤离。为了让外地乘客尽快返回,船行决定当晚执行到北京和上海的两个航班。当天晚上21点45分,川航8891航班B2370号飞机满载175名旅客从双流机场顺利起飞,飞往北京,成为地震发生后成都双流机场出港的第一个航班。飞往上海的航班也于22点36分顺利起飞。

  发完新闻稿后,空客中国企业资讯部的员工还密切注意媒体反馈。地震后从成都出发的第一架航班的消息一经媒体发布,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川航的同志感慨地说:真是患难见真情啊。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