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禁止随身携带或托运打火机火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8: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许静、通讯员李周谢报道: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从昨天起,按照有关新规定,禁止旅客在手提及托运行李中夹带打火机和火柴。此前,只限旅客不允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登机。

  对此,中国民航局的解释是:打火机、火柴放入手提及托运行李内可能产生安全隐患,此举为保障飞行安全。

  记者昨天在白云机场看到,托运行李禁止夹带火机火柴的规定已经开始执行。截至下午5点,白云机场共有100多件旅客行李因夹带打火机火柴而在通过安检时受阻,安检人员发现后又重新请旅客回来取出打火机和火柴等违禁物品,再办理登机手续。另据了解,民航局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登机规定”执行以来,仍有不少旅客不了解这项规定,目前白云机场每天都能查获打火机火柴3000只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