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公司直9和米26直升机向灾区运送救灾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4:01 中航二集团

  5月17日下午,哈飞公司直9和米26直升机相继抵达四川广汉地震灾区。到达广汉后,哈飞机队立即向民航四川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报到领受任务。指挥部负责人表示,直九轻便灵活、米26载重量大、性能好,将把它们派到任务最重、伤员最多、救灾最需要的地方。哈飞机队表示,一定尽最大努力,保证完成任务。

  19日15点45分,一架直9直升机从广汉机场起飞赴峡马口执行空投任务。载着500多公斤重的饼干、饮用水等物资,飞行1个半小时,克服了转弯半径小、能见度不够等困难,圆满完成空投任务。20日15时,一架直9直升机为灾区群众运送60箱干粮和14件饮用水。

  20日14点58分,米26直升机将3吨重的帐篷、救生圈等物资运到运抵青坪后,又将120余名武警战士、伤员、灾区群众送回广汉。随后,米26再次启程,将又一批物资运往青坪,并送回100名灾民。16时15分,米26直升机救助被困200小时的100多名灾民脱险;17时30分,为堰塞湖附近的官兵送去总重两吨的救生衣和救生圈。从绵阳到青坪是最艰险的路段,米26机体大,而山谷中回旋余地小,机组人员完全靠目视减速飞行,凭着丰富的飞行经验,圆满完成救援任务。

  5月20日,一架小松鼠直升机抵达四川广汉中国民航学院机场援川直升机集结地待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