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航西南区域营销中心最艰难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2:55 新浪航空

  地震发生后,国货航要求所有飞行干部将登机证、飞行执照和制服等飞行必备物品准备齐全,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投入救援飞行任务中。5月13日清晨,国货航飞行部接紧急通知:350吨救灾物资急需从沈阳运往成都。为了缩短运输时间,保证大批量的救灾物资在最短时间内运达灾区,国货航决定将四套机组执行的任务改为两套双组执行全程救灾任务。这两套机组异常辛苦,先由北京飞赴沈阳装好救灾物资,然后再完成沈阳-成都往返两次的运输任务,最后由成都返回北京,出勤共计三天两夜。在成都过站的近4小时里,机组只能在机上等待无法休息,而且缺少餐食供应,只能用方便面凑合。在沈阳近10小时的停留过程中,机组还需要处理装载、加油等相关问题,休息时间极少。在救灾工作中,国货航飞行员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奋斗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

  同一天凌晨4点的时候,接到这个任务的还有国货航运行控制中心的签派员。他们立即对飞机的适航情况、沈阳机场地面保障能力等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接下来要做的是CA1091、CA1093航班的临时申请任务,这时距离此次任务的首班CA1091起飞时刻只有1小时40分钟,时间太紧迫了,经过多次积极协调,终于及时完成了申请。国货航签派员在时间紧迫、航班量大、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兵分多路,设专人专线有条不紊地做好每一班救灾包机的应急处置,最大限度保证救灾包机安全正常放行。

  当CA1091航班从北京抵达沈阳桃仙机场的时候,当地正在下着大雨。由于沈阳航站的设备保障能力有限,工作人员只能在机坪上步行。在装货时为了不让雨水进入机舱,保证救灾物资和飞机的安全,国货航机务工程部的机务保障人员冒雨穿行在机坪上近20小时。

  作为地面保障和操作部门的北京、天津和杭州运营基地均在第一时间开辟了救灾货物专用通道,北京地区24小时确保收运。5月15日,总后勤部和建设部有85吨紧急救援物资要用CA1093航班运往成都。时间紧急,为了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将货物装上飞机,国货航北京运营基地全面停止正常收运国内普通货物两个小时,腾出人力、设备保证CA1093的装机。5月13日,国货航天津运营基地要保障运送天津前往灾区的200名特警、20名医务人员及5吨救灾物资的波音767客机。天津基地将库房3号门设为专用通道,指定业务熟练人员负责救灾货物的收运和过检。10时30分至12时,救灾物资陆续运到,有帐篷、蚊帐、医药、食品及发电机等。部分物资包装松散,货运人员拿出纸箱、胶带,从经理到员工一齐动手给货物换包装。看到运输的医药物资和其它大宗物资混在一起,货运人员将药品集中在一起,贴上易碎、向上标签,专门开具了一张货运单以便医务人员下机后提货。5月13日14时23分,CA081救灾包机航班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程,机上载有100多名浙江武警官兵和浙江人民捐赠的近4吨救援物资。11时40分,第一批装备和物资到达,杭州基地专门抽调人员进行加班,从开单、收运、安检到装车环环相扣,进行无间隙服务。第二批装备和物资离航班预计起飞时间仅1个多小时才送达。时间紧迫,为此,杭州基地临时调配,集中保障人员,在短时间内完成3.5吨救灾物资和900公斤救援人员随身行李的接收工作。

  “北京因运送救灾物资,急需大量集装设备,请速退!万分紧急!……”电话、电报、邮件、传真……国货航集装设备控制人员用上了所有可能的方法,联系各站退运设备。这个时候,没有了时差的概念,没有了地域的距离,没有了语言的限制,国货航驻全球各个营业部、航站,只要有退运可能的都接到了国货航集控部门要求退运箱板的信息。

  宽体飞机如果没有集装设备就会如同一个空壳,无法装载任何物资只能空飞。国货航集控部门虽然控制着整个国航所有的集装设备,但北京总部存量也并不很多,大部分设备都在世界各地的航站间运转着。当第二架救援货包机起飞时,北京PMC集装板已所剩无几。怎么办?之后肯定还会有更多的物资等待运输,急需更多的集装设备。

  必须要求各站立即退运!刚刚进行完的国货航集装器全球清场恰好提供了最为准确的资料。退运信息发出当日,各地的回复源源不断地发到北京,“5月13日香港飞往北京的CA110航班上有20块空板和8个空箱退运北京!”“5月13日首尔飞往北京的CA124航班上有6个AKE箱请注意接收!”……类似这样的回复信息举不胜举。

  虽然各站设备数量都很紧张,将保证正常运输需求,但此时此刻大家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救灾!截至目前,国货航承运的所有救灾物资,全部及时运往灾区,没有一件救灾物资因为设备不足迟运。

  这是国货航西南区域营销中心最艰难的时期:余震不断,房屋损坏,现场、吨控办公地点就移至室外;网络传输设备中断,所有操作就人工进行。面对困难,西南营销中心全体员工迎难而上,保障救灾物资的及时接收交付和运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