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壮龙:中国研制大型客机不会威胁空客波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 11:3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1日电(记者张毅、高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对外开放的条件下,中国将充分利用全球资源研制大型客机,敞开大门欢迎国外同行参与合作研制。研制大型客机不会对空客和波音等外国飞机制造商构成威胁。

  金壮龙说,大型客机项目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完成的,需要很长的时间。即使研制成功,也不会对空客和波音构成威胁,中国的大型客机初期只有一个产品,而空客和波音有多个品种。

  他指出,中国研制大型客机,要以我为主、自主开发,但也要大力开展国际合作。把“引进来”与“走出去”更好地结合起来,形成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新优势,形成管理特色突出,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产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航空企业。公司将坚持开放政策,在机载设备和系统、发动机等方面开展全球采购、合作研制等措施。加强国际合作,实现互利互赢。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伟在公司成立大会上说,在公司组建中,得到了美国波音公司、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美国霍尼韦尔公司、美国铝业公司、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巴西安博威公司等国际合作伙伴及国际供应商的支持与关注。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