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承运世界最大国旗全力支持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1:10  新浪航空
南航承运世界最大国旗全力支持北京奥运
南航承运世界最大国旗全力支持北京奥运.

  新浪航空讯 从北京奥运会圣火4月2日传递的第一站起,炎黄子孙就点燃了期盼奥运、祝福奥运的激情;经过五大洲的不寻常历程后终于回到了祖国怀抱——从香港、澳门到五指山、广州,更是掀起了国人迎接奥运、参与奥运的高潮。在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一幕幕精彩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场景让我们刻骨铭心、终生难忘。而在中国内地首站三亚的圣火传递仪式上,一面世界上最大国旗的出现不但让活动现场变得更加鲜艳夺目,也让无数人为之欢呼雀跃、为之感动,更让世界为之震惊。国人在这面巨型红旗旁尽

  情表达喜迎奥运的激动心情和爱国热情时,也对其运输过程产生了极大的好奇,那么这背后到底藏着怎样的故事呢?

  十万火急 争分夺秒

  2008年4月30日上午10点11分,南航北京分公司办公室接到一份传真,内容为该公司想将一面长88.88米、宽59.6米、重达400公斤的巨幅国旗运到三亚,虽已咨询多家航空公司,但都对这个“庞然大物”无能为力,故请求南航于2008年5月2日用CZ6716航班将其运至三亚,以迎接奥运圣火在中国内地首站的传递。

  在航空货物运输中,针对超大超重货物,托运方必须及早通知,以便承运方安排货舱舱位、配备一定的器械和舱内加固的安全设施。距离5月2日航班起飞只有两天,接到这样时间紧、难度大,同时又是与奥运圣火传递相关的运输任务,南航给予了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对方案。南航北京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筹备会议,部署运输保障工作。

  5月1日下午16:00,南航终于从国旗制造厂那里得到了这面巨旗包装箱的尺寸(2.0米X1.2米X1.6米)。配载人员通过分析数据发现,这样超大超重的箱子,根本无法装进原执行CZ6716航班的B737-800型飞机货舱门,腹舱也无法容纳,而且大多数普通客机的货舱都不能容纳,只有A330或波音747-400以上的机型才能承运。有人提议将包装箱由木质硬材料改成软包装,然而考虑到国旗的庄严和奥运会的神圣,南航最终否决了这一提议。此时,南航要么临时更换机型,要么和其它公司一样放弃运输。南航当机立断,决定改用空客A330-200型飞机替换波音B737-800型飞机执行此次运输任务。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调配运力,一架A330-200型飞机和机组人员、装卸人员等迅速到位,打响了一场“争分夺秒”的国旗运输战。

  5月2日19点05分,经过南航各部门和北京分公司的通力合作,载运着巨幅国旗的CZ6716航班从北京顺利起飞!她载运的不仅仅是一面世界上最大的国旗,更是南航人对北京奥运会所付出的心血和祝福。

  5月2日22点40分,南航CZ6716航班顺利降落在三亚凤凰机场,南航海南分公司选调最适合的装卸车并打出“南方航空承运世界最大国旗由北京运抵三亚”的横幅欢迎超级国旗。

  超群实力 传递真情

  在5月4日的三亚传递现场,这面比12个篮球场还大,由近千名志愿者撑起的五星红旗成了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红旗的制作者特地向南航北京分公司发了一封真诚的《感谢信》,感谢南航发扬奉献精神,付出了较大的额外运营成本,专门调配大型飞机,对奥运圣火的更好传递提供的巨大支持。

  据了解,南航是中国国内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截至目前,南航经营包括波音777、747、757、737,空客A330、321、320、319、300在内的客货运输飞机342架,南航订购的5架世界最大型A380飞机,10架世界最先进的波音787梦想飞机都将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交付使用。强大而先进的机队使南航成为国内运输能力最强的航空公司,除了擅长运输超大超重货物外,南航还享有“活体动物运输专家”的美誉,多次完成孟家拉虎、大熊猫等要求极高的活体动物运输任务;强大而先进的机队还使南航成为旅客飞行体验最好的航空公司。南航的波音777机队已拥有10余年跨越太平洋安全飞行的光辉记录,南航A320飞机也已安全运营10余年,架起了一座座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桥梁。而A330-300型豪华商务客机则让旅客们体会到了“空中之家”般的舒适之旅。

  作为唯一获得2007年“企业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的企业,南航一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北京奥运会更是最大限度的尽一个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2008年4月12日,南航宣布将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中,选拔100名奥运礼仪小姐加盟南航空姐队伍,以此激励奥运志愿者更加热诚地投入奥运服务工作中。4月14日,南航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在广州签署“独家免费承运八只卧龙大熊猫奥运北京行”相关合约,定于5月24日免费将8只大熊猫运输至北京动物园,为奥运会助威。同时,南航一方面大力开展“金牌服务迎奥运”活动,一方面积极推举、选拔出优秀代表作为奥运火炬手,传递奥运精神。南航还组织小学生们进行“共绘心愿墙,共铸奥运墙”支持奥运系列大型公益活动,用孩子的画笔和刻刀描绘北京奥运“人文、科技、绿色”的举办理念。此次南航更是不计成本、积极调配运力将世界最大的国旗运至三亚。这些都是南航以实际行动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义举,势必将带动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投身到支持北京奥运会、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潮流中。

  2008年4月21日,南航发布了中国民航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它既是对南航多年来主动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的总结,又是对未来回报社会、传递真情的规划。正如南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所说:“南航将更加积极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高,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