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飞机公司将于5月11日上海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9: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大飞机股份公司终于将于近日揭开神秘面纱。本报记者昨日通过多方证实,大型客机股份有限公司将于本月11日在上海挂牌。

  据接近大飞机项目的人士透露,这几天包括国防科工委、中国一航、上海航空工业局在内的有关人士正在就挂牌事宜开会。这家名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的大型客机股份公司挂牌后,可能首先将会建立起公司的内部机制,以及筹备发展大飞机的研发中心。

  此前本报记者曾报道,中国一航旗下上海飞机制造厂、中航一集团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中航商飞等相关资产都将进入大飞机公司。对此,上述人士透露,目前中国一航关于民机的研发力量主要集中在一飞院上海分院,大约有700名左右的研发人员。而大飞机筹备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大飞机研发中心将在此基础上发展到2000人左右的规模。上述人士分析,1000余名人才的缺口一方面可能会从中国一航、中航二集团现有的研发力量中调配,另一方面也可能会面向社会招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