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被运送到发射台作升空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0:45 新华网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被运送到发射台作升空准备
发现号驶进载具组装大楼。

  新华网华盛顿5月3日电 (记者 张忠霞)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3日被运上发射台,按计划它将于31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为国际空间站运送日本“希望”号实验舱的主体部分。

  美国宇航局说,“发现”号机组共7名宇航员,其中包括日本宇航员星出彰彦,他们将于6日从休斯敦的宇航员大本营飞赴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发射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然后,地面工作人员还将把“希望”号的主体部分——舱内实验室装载到“发现”号货舱中。这个实验室的大小与一辆旅游巴士相当,它将成为空间站上最大的科学实验室。

  “希望”号实验舱由美国航天飞机分三次运往国际空间站。3月26日返回地球的“奋进”号航天飞机已把第一部分——保管室送至空间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